Neptune

不接受转载,印无料需授权

[南参]发烧(1)

  

  当cp和cb看都可以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参宿今天早上一醒来,就发现自己的不对劲了

鼻子呼吸不顺畅,喉部涨涨的,还带点头疼

直起身子,感觉有液体从鼻子深处流出来,抽张纸一抿,绿的

完了,参宿心想

怕是感冒了



南河比她起得早很多,小房子里已经不见他的踪影,给参宿留的早饭是她平时就爱吃的烧麦,今天她却和烧麦干瞪眼,没有一点食欲

还有一点恶心


不吃有点对不起南河的省吃俭用,于是参宿撕了点保鲜袋装起来,打算到学校了再吃





"参宿!"

参宿惊醒,自己怎么睡着了?睁开眼是老师和几个同学不解的眼神,毕竟她平时非常卖力,从不在课上睡觉的

脑袋好昏沉,迷迷糊糊的,身体好酸啊……

老师发觉了一些不对劲,摸摸参宿的额头

"这么烫!"




被送去医务室的参宿还没反应过来,班主任在自己面前絮絮叨叨的:"……烫得这么厉害,要赶紧回家呀……我这就喊你爸来接你回家……"

"老师!"参宿立马清醒了不少,"不…不要喊我爸,我可以,自己回家的…"


也是啊,这孩子的爹,平时都不来接她,喊她妈妈也不现实,都离婚这么久了……老师心疼起眼前这个小姑娘来,脑子里又想起上次家长会参宿的座位终于坐上的一个人

老师当然听闻了一个小伙子把自己学生从海里捞回来的新闻,只是……

毕竟是陌生人,这样叨扰是不是太烦人家了?

老师还并不知道参宿早就跟着南河一起生活了,只是偶尔看到这个救命恩人来接自己学生放学,看他俩还挺开心的

"让你南河叔叔来接你好不好?"老师思考再三还是这么问了

参宿眼睛亮了亮,随即又低下头:"他还在上班……"

参宿不想麻烦南河,他带着她生活本就是他意料之外的事,加上了一个人开销更大,南河也得每天努力赚钱才能养活两个人

可现在……头越来越痛,听卫生室老师报出自己四十度的体温又一阵眩晕,直起身子都难,更别说走回家了

带着一种视死如归的心情,参宿还是拨通了南河的电话:

"唉?小孩,不是在上课吗,给我打什么电话?"正在上班的南河皱着眉疑惑,今天这是怎么了

参宿怯怯地开了口:"南河……你能来学校接我吗?"

"什么呀?"

"我…我发烧到四十度了,老师让我回家休息…"参宿又加上一句,"你要是很忙就算了,我也可以自己走回来。"

"????四十度!!!"南河猛地站起来拿起钥匙,旁边的同事都看楞了,"你你你你你你你等着啊!靠着休息会儿!我这就来了!"






没多久,迷糊着的参宿就看到了被老师带进医务室的南河,恍惚间她向他伸出手……

如果是爸爸的话,他从来没接住自己伸出的手,但现在,她能清楚地感受到,南河拉住了她,把她往自己那边带过去

"…南河。"

"哎!我来了,咱们回家休息去。"

南河也是第一次看到病成这样的参宿,也不知道做什么好,就轻轻抚着她的脑袋,看着小孩环住自己的腰,靠在自己身上,怪可爱,又怪可怜的

参宿感觉自己被南河抱起来,于是很安心地靠在他身上,听见南河的声音

"…麻烦老师了!我这就带她回家去…"

她又轻轻喊了一声

"……南河…"

"小参宿,在呢,眯一会儿,很快就回家了"

后面的话,参宿没太听清,只是听到那句"在呢",就觉得无比的安心

南河还在呢,南河在我身边

伴着涌上来的幸福感,参宿慢慢睡着了

目送二人离校的老师后知后觉

她喊得是南河,不是叔叔诶






参宿醒来时,脑袋还是涨涨的,她摸摸自己的额头,是南河给贴的冰宝贴。看着这属于南河的小房子,心里的温馨几乎都要冲破病痛了,因为她还听到房间外因为南河而产生的窸窸窣窣的声音


门被轻轻打开了

"嗯?小参宿,醒了?感觉好点没?"

南河拿着几个小瓶子走进来,放在参宿的床头柜上,看到参宿在摆弄冰宝贴,"是不冰了吗?等着,我给你换一张去。"

参宿看着那几个小杯子:"南河,这是药吗?"

"是呀,治感冒发烧的,"南河颇有心得,"里面还有一杯甜的,你先把苦的喝了再喝甜的,嘴里砸吧砸吧就不苦了。"

参宿很乖巧地点点头,从床上爬起来把药喝了

看到参宿喝前面几个苦药脸上没有一点表情,南河有点楞

"小孩,不苦吗"

"…还好"

"苦就说!"

"…苦!"

"诶,这就对了,苦就说出来,我又不是别人,说出来不丢人…"南河笑着往外走,"你慢慢喝啊,最后那个,你要是甜的不过瘾,我再给你拿几块冰糖垫一垫。"

评论(7)

热度(10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